三首動人輕柔的福音詩歌

2011年的香港福音樂壇又振興起來了

以下三個音樂單位的介紹,

證明了港樂更多元化的可能性, 帶來了傳統詩歌風格的創新與衝擊

鍾氏兄弟重編的《將心給我》給我莫大的憾動驚喜

齊唱吳秉堅之歌, 一聽就知是經典翻新, 但萬料不到第一首就是《將心給我》

沒有看過 Track list, 只有那騷靈的掌聲及古典樂伴奏直入主歌

唱起 “假若我有…” , 就喚起最美好的回憶

往日的奉獻詩歌, 過往的青蔥時光

《將心給我》見證著上帝帶給我生命的突破及更新

以前經常取笑的詞意, 尤其最後一句的主語轉換

“不用獻我財物智慧, 將心給我”, 說出這話的其實是主耶穌基督

如今聽來, 只有懷念, 只有回味

曾路得除了為鍾氏兄弟新碟獻聲外,自己都推出了重新演譯的詩歌專集

其中最動人的一首, 當數徐偉賢譜曲的《當你走到無力》

旋律的感染力, 歌詞的激勵性

在低潮時聽可再次抬頭仰望, 在天上的那一位上帝

信望愛的道路是一生的爭戰, 總有軟弱跌倒之時

然而, 拯救的盼望, 救贖的恩典依舊永在你我心中

2011年的一曲《希望之旅》預告了今年劉以達的迷幻電子樂詩歌路線

在09年推出的《Love Mission》早已延續其一貫結他主軸的音樂風格

相信音樂造諧已是大師級水平的他, 在福音界會創出更驚人突破!

說回2009年的第一首主打歌, 就是信主後第一首面世的作品, 單純的歌頌神

最驚艷的當然是女聲 Corinna 的合音,

流行曲式本已無懈可撃, 加上意想不到的合作火花, 不得已的感動

《與主同行》中最精警的一句, 就是 生命原是祢, 簡單直率的質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