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in D variation

Canon in D, 一首古典音樂,
寫上了香港人香港事, 香港的心情, 社會的意識
2012年與2013年, 「麥兜」與「我愛香港」系列, 都將會是集體回憶的一部分
要感動是, 電影與歌曲, 代表著我們的核心價值,
提醒我們這個世代還有值得保留的, 還有人情味, 還有真誠與信任

當然, 在我心中, 這段音樂, 更是「友誼長存」的見證
只屬於曾經熱鬧歡樂的一個班房, 我無時無刻都想回去的那個夢幻的地方
縱使不復存在, 但在記憶中, 每段情感都是鮮活的
而這首歌, 為那段生活, 那段時間, 烙下了永恆的記號

新年熱鬧賀歲的版本, 喧嘩背後是守望相助的精神, 給香港人的情信情書與情歌

是開場的大合唱, 也是終場的輓歌, 沒錯, 始於此也終於此, 然而內心始終未變

風吹柳絮 茫茫難聚
隨著風吹 飄來飄去
我若能夠共你停下去 我願似一塊扣肉 …
我願似一塊扣肉 我願似一塊扣肉 扣住你梅菜扣住你手

告別的時刻, 總是詩意得無法忘懷
又回到台上的那一次, 口中高唱的是…

今天告別 可會懷念 他朝凡事變遷
往日時光 一起分享 心中友好永未變

畢業這天 共你操場回望過去每一點
考試那天 共你深宵工作未怕倦怠
夜深三點 跟你呵欠著也陪你渡過
願這日誌 願這可愛記憶仍未變

寫 在那課室的桌面
各位的真心加勉
臨別要留紀念冊 留紀念冊
讓我為你 讓我為你
寫上千句離別句子

願 若有一天可再會
記起相識的經過
期望你仍掛念我 仍掛念我
仍記住那 仍記住那
真摰記憶仍未變

如同置身天國的幸福, 美滿, 無憾
世間能有過如斯的享受, 還能奢求什麼嗎?
也許一切的幸運都已經花光, 但還會樂於接受上帝在我命中在我將來更奇妙的安排
能認識到你們, 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想到這裡, 心頭的牽掛重擔, 總算可暫且放下來一陣子
也許長大了, 世界有很多的煩惱在等待我們
但畢竟有過曾經種種, 有感榮焉~

感謝麥兜, 感謝我愛香港
更要感謝與我一同唱過的你們

延伸心情分享: 應許之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