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十大 2013 – 難道你覺得可生我的命?

香港樂壇 年度十大 2013 – 生我的命

2013-05

與其跟隨別人的意見,不如抱持本來的風格與態度。
同儕的壓力,傳媒的渲染,大眾的偏見,建制的框架,
活出怎樣的方式才可自由隨性,不因人言生畏?

人生,並不是科學實驗,
只有一次存活的機會,
就像跳一場不能回頭的舞蹈,
所以直落一個長鏡頭,捕捉每個姿勢,
有迷失之時 (朦鏡),有自信之時 (鏡頭對準眼神),
總之都是以己為主角,其他人可作舞伴輔助,卻不能代替中心位置,
堅定地做每一個動作,就有力度與美感,
音樂的節奏,都是對生命的讚頌。

「生我的命」,周耀輝從英語詞 “Live my life” 直譯過來,
這獨特首創的歌曲名字,正是反映凡事取決於自己的中心思想,
不需循規蹈矩,受城市內不明文的規定所限。

Kary 向來都擅唱快歌舞曲,是次與 Fergus Chow 及陳考威共同創作,
帶來出道以來第一次的十大,埋首錄音室參與幕後的轉型,得到了肯定。
跟2010年楊千嬅的《我係我》一樣,以同一個題材,搭上了年終尾班車,
在我的個人最愛與叱吒專業推介中,都贏得了十大一席。

身體是屬於自己的,內心都是屬於自己的,
掌握自己的節奏,盡情踏出個人的腳步,
跳出我天地,舞出真我,
在風暴中狂舞吧,Dancing through the storm.

城內有規則與指令
難及我動人的決定

喜歡於街角唱歌
喜歡跟他掃結他
喜歡跟他跳探戈
It ain’t no one’s business, it’s my life
在我出世已經喜歡我生命

作曲:吳雨霏 / 陳考威(SpingWo) / Fergus Chow
填詞:周耀輝
編曲:Fergus Chow / 陳考威 (SpingWo)
監製:陳考威 (SpingWo) / Fergus Chow / 吳雨霏
主唱:Kary

3 thoughts on “我的年度十大 2013 – 難道你覺得可生我的命?

  1. Anon

    生我的命 係kary第四首叱吒十大,之前已經有 愛你變成恨你 (2006), 逼得太緊 (2007) 同埋 我本人 (2011)

    Reply
  2. Pingback: Kary 吳雨霏《Across》- 尚未完成的逆轉 | 音樂. 人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