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十大 2014 – 角度有時只差半寸 為何要失方寸

2014-08

如果沒有發生佔領運動的話,這首歌很可能是今年在我耳中聽得最多的歌。
我本身是一個容易精神緊張及發脾氣的人,
但只要一播放《我愛京達卡》,至少會令我在那三分三十秒中放鬆下來。

京達卡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最快的過山車,歌曲要表達的感覺就是坐完過山車後,一切煩憂都暫時忘卻。
離心力讓人大聲呼叫,發洩過後就能回復正面的情緒能量,減低平日工作的壓力;
聽著聽著很舒服的聲音與編曲,同樣可帶領人離開原地 (原來的想法) 一會,哪管只是一會。
《我愛京達卡》在可見的將來,都會常現在播放清單內,放空知覺,放鬆肩膊。

但不止是放鬆狀態。《我愛京達卡》還有勵志的作用,它鼓勵我們要懂得以另一個角度看事物,
就像過山車的旋轉失重,在不同的高度與視點去看與感受,
這件事或這個世界,未必那麼壞,未必是一個死結;
世界複雜,但旋律可以簡單,人心可以純真。

人生也跟過山車一樣,有高有低,失敗之時向下跌,但原來前面就有另一個高峰,
而走完一圈後,生命也就回到原點,什麼都帶不走,只有回憶當時最高點衝下去的快感。
重要的始終是享受過程,驚嘆 What a ride.

要坐最前 必先挫折
來試多一次

我愛京達卡
作曲:Sarah Lundback Bell / Didrik Thott / Sebastian Thott / Lil’ Ashes (小塵埃)
填詞:林寶
編曲:Lee Yat Ding (李一丁) / Lil’ Ashes (小塵埃)
監製:Lee Yat Ding (李一丁) / Edward Chan @ n o v a s o n i c
主唱:小塵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