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港樂總結 2015 – 新人推薦

香港樂壇 年度總結 2015

新人推薦

kwan-gor

吳業坤

不用多介紹坤哥是誰,在電視台打滾多年,參加《超級巨聲2》後一直無唱歌的機會,只有在大台當佈景版。聲線再被埋沒都有出頭天,在youtube頻道累積到一群支持者後,2015年簽下唱片公司,還一手一腳親自策劃宣傳。一張EP或未見其歌唱實力的展現,亦未有新鮮的音樂類型,但他誠懇的態度足以打動樂迷,還有兩首派台歌都像在唱出自己心聲,難得地人歌合一,又言之為物。《原來她不夠愛我》的愛情失敗者姿態,沒有斥責,只有祝福,就是坤哥所販賣的可憐與真摰。從獻出比收成多,到現在一下躍升明日之星,這是《陽光點的歌》勵志故事成真,感謝每一個支持坤哥的人,肯去豎起耳朵,認真聆聽。

movin

movin’

今年除坤哥外,大家還認得多少新臉孔? 還有多少新聲音可以留下? 香港不是沒有新聲音,只是靜待有心人去發掘。Movin’ 是一隊應該要繼續唱,值得繼續玩的新樂隊。他們有關心社會的年輕朝氣,也有成熟負責的幸福生活觀。他們的名字本就是繼續向前的意思,行過去,行過去,就到下一區,在街頭起家,到正式有派台的單曲,一路行過去。movin’ 的班底甯浩基與日云曾為2014年的經歷,譜寫了《傘下的人》,在雨傘運動洗滌之後反回歸簡單,宣揚平淡就是幸福。當然《小確幸》是要感恩目前所擁有,也有《十萬個如果》去鼓勵追夢。

Jude

Jude

在叱吒台上她感謝師兄的照顧,大概就是周柏豪與她合作的這一首《天下大亂之密室謀殺事件》。她的出道作盡見其型格,一支結他闖天涯,在色彩斑斕的噴霧間游走浪遊。自家創作有膽識有稜角,唯欠一把更硬朗清脆的聲音,與紮實的唱功。

另外也有 Another Kitchen – 人性的歌聲、有機的樂器聲,不須電腦加工,開心、自在又放鬆; 有羅啟聰高唱我城的風景,從東角街唱起,遊過塔門,以香港城市風光作題材,充滿地道風味。

至於 2015 年最具代表性的新聲音,是14歲的黃淑蔓,及英仁合唱團。後雨傘時代,我們需要放下沉重,去重新感受生活中每一個小確幸,愛惜身邊每一個好友家人與愛人,但與此同時亦不能忘卻初衷,堅持你認為值得堅持,做你認為對的事。社會再荒謬,時勢再敗壞,我地都可以擁抱過去美好既回憶,認清是非黑白,勇敢向前進。這一首歌可以鼓勵大家仍可以有想像,仍然要相信這裡,由我地去創造我城既未來。

One thought on “我的年度港樂總結 2015 – 新人推薦

  1. Pingback: 我的年度港樂總結 2015 | 音樂. 人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