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十大 2015 – 要令我愛人微笑著 要令朋友痛快一場

topten-white1

這是本年度最打動我心的一曲。時針秒針的倒數,是生命消逝前,最後陪伴的時刻嗎? 關於遺憾與修補的《小白》,跨勝了死蔭幽谷,死過痛過就領悟成長。不止是道別,也是祝福; 向過去說再見,迎來長大的未來。學懂愛惜身邊人,明白怎樣照顧所愛,是成熟負責的證明。

周柏豪每每在他創作的流行曲中流露著真誠,
難得的是他的赤子之心能在歌聲中讓樂迷感同身受,
《小白》仍然保留他在歌曲尾段的特色,
以鼓聲烘托呼喊聲的延綿不盡,來寄託無窮的思念與感激,
教人想起他鼓勵患病好友的《只有一事不成全你》,意義在音樂的鋪排內已不需言說。

更有意思的是,卸下面具的小白,原來都是自己,
關係早已密不可分,連成一體。
悼念小白,悼念自我無法復原的純真,悼念童年。

小白
作曲: 周柏豪
填詞: 陳詠謙
編曲: Randy Chow
監製: Randy Chow
主唱: 周柏豪

延伸分享:
小黑與我 我與小白

2 thoughts on “我的年度十大 2015 – 要令我愛人微笑著 要令朋友痛快一場

  1. Pingback: 我的年度港樂總結 2015 | 音樂. 人生

  2. Pingback: 周柏豪2017十周年演唱會 – One Step Closer | 音樂. 人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