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樂壇 年度十大 2012 – 逃生那道奇門極近 永沒上鎖

香港樂壇 年度總結 2012

年度十大歌曲

人軟弱無力 無嘗不可
容許我為你用力高歌
突然絕境走一趟
無非要在明日盛世 放任穿梭

只有一事不成全你

作曲:周柏豪
填詞:陳詠謙
編曲:怒花@ n o v a s o n i c
監製:周柏豪, Randy Chow & Edward Chan @ n o v a s o n i c
主唱:周柏豪

最後的三分鐘, 純音樂的編曲, 層層的遞進
每一段鼓聲, 接連每一場弦樂, 反復又反復, 推向情緒的高峰
就像快點康復的祝福訊息一句又一句的寄語, 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愈來愈急促, 愈來愈緊湊, 音樂的編排, 如同澎湃的生命力
這就是超越生命, 超越時間的一段旋律, 是默默的祝福, 也是重重的吶喊
每一次聽, 都能聽到那份真心, 那股誠意, 那陣熱流
這就是音樂的感染力, 香港流行音樂, 有多久未曾單純的從編曲打動人心?

宏觀壯闊的山河, 寬廣偉大的氣魄
不需要畫面, 也能想像得到,
在聽這首歌的六分鐘時間, 由灰心失意的消沉, 逐步上揚到感激鳴謝的打氣
周柏豪為香港樂迷帶來了後搖滾的可能性

生命 是充滿著恐懼
痛苦 死亡 是你須要面對的恐懼

但我 相信你能超越生死 康復過來
就算 你日後不在我身邊 提早離場
至少 在我們生命裏 也要克服各種恐懼
這樣 我們才能活得瀟洒 繼續享受現在

跳下來 是何等困難
但是 比起你的 這又算得上是甚麼
現在 我就跟你一起 克服我們的恐懼

你會 康復過來的
只有一事不成全你 … …

5 thoughts on “香港樂壇 年度十大 2012 – 逃生那道奇門極近 永沒上鎖

  1. Pingback: 周柏豪 《8》步入成熟多變的新方向 | 音樂. 人生

  2. Pingback: 小黑與我 我與小白 | 音樂. 人生

  3. Pingback: 周柏豪 《8》步入成熟多變的新方向 | 3C Music 中文唱片評論

  4. Pingback: 周柏豪2017十周年演唱會 – One Step Closer | 音樂. 人生

  5. Pingback: 我看 Cool Music Forum 香港樂壇年代百大選 | 音樂. 人生

Leave a comment